昨晚在非凡大探索看到的24小時不打烊店,其中在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1號的這家『江家黃牛肉麵&永和豆漿』,我記得九年前有跟同事一起去吃過,它有分早餐、宵夜與一般隨時都有供應的餐點。



我記得那時候是吃牛肉麵,他的湯頭是紅燒偏重的口味,手工桿的麵,牛肉也軟硬適中,最特別的是它會放兩段油條在湯裡,這是一般賣牛肉麵店家所沒有的。

今日中午一想到索性騎著車過去回味一下。



但是因為天氣太熱了,打消了我想重溫牛肉麵味道的念頭,乾脆吃點別的吧!

我點了一碗酸辣湯(30元),湯頭農稠度剛好鹹淡也差不多,但我喜歡酸一點所以加了些黑醋。



裡面有黑木耳絲、紅蘿蔔絲、豬血、肉絲等,蛋花也打的很細很勻,整體吃起來口感非常不錯。



另外點了一籠小籠包(8個一籠90元),小籠包是現點現包現蒸,所以需要等點時間。



剛送到時蒸氣熱呼呼的散發著麵皮香,但因為我要拍照且店內開冷氣,所以外皮很快會乾掉。



在送小籠包上來的時候會附一盤薑絲,醋或辣醬等就要自己去倒。



咬了一小口,因為怕湯汁太多流出來,結果並沒有,湯汁好少且皮又厚,完全沒有那種皮薄湯多的感覺,或許正因為它是小籠包而不是『小籠湯包』的原因吧!?



裡面的內餡不是軟嫩入口即化的肉泥,而是吃得到肉的口感的肉末,混著一點青蔥與調味,反正把它想成不是湯包就對了。



實在有點失望,我看還是等天氣涼一點再來吃牛肉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