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與大專好友小惠、紅豬、燕青見面已是一年又一個月前的事了,去年正值我國曆生日也是在我家,小惠帶她男友小民來;而今天是一個多月前與大家約的,來的人都一樣,且到我家的先後次序也一樣,小惠→燕青→紅豬;還是一樣遲到,約中午11:30但卻12:30才到齊。

由於我懶得像去年一樣煮一堆菜,所以等紅豬一到我們就坐他的車到我家附近600公尺遠的一家日式料理店,這家店叫做『富山日本料理』(台北縣汐止市福德一路的第一與第二個7-11間)。我在這邊住三年多了從未吃過,有時下班買東西騎車經過總是客滿。



我一進門還沒坐定位子就開始拍照,老闆娘有點嚇著陶侃的說:先生,你是要幫我們店做宣傳報導喔!?我還沒開口,同行的三個人就異口同聲的跟她說沒錯(紅豬去找停車位了)。可見之前這家店都沒有像我這樣的人來拍照過。

店內只有四張四人桌、一張六人桌及吧台四個坐位,店內空間不大,但今天是假日所以店內人不多。裡面有象徵日式的櫃台小酒存放處及招財貓。



吧台前透明的食材擺放處放了很多新鮮食材,顯示店家讓消費者看到的是很公開的食材料理。





吧台上方有價目表,標示著一般平民料理的菜色與價位。但說真的,這三年多來我沒來吃過,總覺得一個人來吃頂多點個烏龍麵或炒飯,無法記錄這家餐館的其它料理,還好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這家有分個人份的飯或麵,如果是家庭或朋友聚餐就可以另外點單樣的菜,只不過價格會比較貴一點。

由於我們是五個人,所以就點了綜合生魚片(腹肉)一盤,價格我忘了多少,除了鮪魚跟鮭魚肉片外另一種不太認識。



生魚片雖然不大也不厚但真的非常新鮮有彈性且有點油脂,平均一片20多元是值得的。





另外我們各點了一份沙拉蝦海苔捲,生菜與海苔的脆度結合,再加上微甜的沙拉醬與新鮮蝦仁,也很不錯說。





為了怕其他菜太貴又吃不飽,所以我們點了一盤蝦仁炒飯(120元)跟一盤吻仔魚炒飯(120元)。

蝦仁炒飯先上桌,一陣蛋香味與蝦的鮮味撲鼻而來;米粒粒分明,蛋炒得夠香的且蝦仁也夠大夠新鮮,我算過足足有12個蝦仁ㄋ。





接著吻仔魚炒飯跟著上桌,一樣蛋香味很重,但多了吻仔魚的鮮鹹香味,也是一樣很好吃且吻仔魚也給的不少。



另外我們點了兩份老闆娘推薦的煎海鱺魚肉(忘了是哪一個部位了),煎起來顏色非常漂亮,肉質外脆內Q軟鮮味足,沾起胡椒粉更是好味。





我們一人點了一碗蛤仔湯(30元),裡面有4顆蛤仔、一些薑絲與一點金針菇,湯頭蠻鮮甜的。





為了營養均衡,所以就點了一盤菀豆苗炒肉絲,菀豆苗非常清脆,整個調味與鹹淡適中,很快一盤就吃到見底了。



最後這一到炸豆腐,是一開始小惠就指定要點的,一上桌就很讓人忍不住要吃它;外層酥脆,裡面卻是熱呼呼的嫩豆腐,沾上醬油膏,真是好吃得不得了,真想再續一盤,但肚子已經飽了。






既然來這邊吃過了味道也不錯,那以後想慰勞自己時就可以來這邊好好享受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