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公司在還忠孝東路基隆路口還沒搬家時,離永吉路30巷離前公司並不遠,所以有差不多九年的時間有空就會到30巷走走,也因為這邊除了住家之外公司行號不少,因而造就了很多不一樣的特色美食。



先介紹幾家從以前到現在完全沒換過的老店,第一家首推『梁記涼麵』,以前這家是沒有招牌的,後來賣出口碑之後人愈來愈多,所以才做了招牌讓人好記。其實店內不大,約可坐15人左右,大部分是外帶居多,有賣芝麻涼麵、炸醬涼麵及各式湯品,不過只有賣早晚餐而已。



第二家是『王記四神湯』,這家店面更小位子更少,賣的是肉粽跟四神湯,由於真材實料又調理的夠好,所以來店購買外帶的不少。





接下來是早餐店『進來豆漿店』,大部分是賣中式早餐為主,以前常會來這邊買早餐,鐵板卦包應是近幾年的新產品。



第四家是『劉媽媽美食』,最主要是賣便當跟快炒為主,也是蠻多年的老店了,現在年輕的第二代也回來幫忙。
對面有一家燒肉店也是老店(我忘了拍了),現烤的燒肉與醬汁非常好吃夠味,遠遠就可以聞到烤肉的香味。





第五家是『30巷咖哩飯』,裡面的咖哩雞肉飯跟肉羹湯是招牌,也有賣咖哩牛肉飯及其他便當類的,幾年前也上過美食電視節目。



雖然永吉路30巷約200公尺,但因為天氣很熱走了一趟也是會累,所以來到一家『嘉義豆花』吃個涼水。這家以前老闆是推個攤車在梁記涼麵附近賣,現在開了店面口味也多樣化了。





一碗35元可以選三種不同的料,而湯底我選豆漿而非一般糖水,一碗的份量還真不小。



豆漿濃醇低糖、豆花入口即化,我選了薏仁、粉圓跟花生三種料,花生鬆軟,薏仁有煮透,而粉圓不會因放在冰水中而硬化,一樣Q軟有彈性;所有東西在口中有不一樣的感受與好味。





除了這幾家老店之外,其實也開了不少我從未看過的店,因為也有不少人潮,所以拍照下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我想下次找天一訂要回來再好好品嚐這些懷念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