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部落格發表過的沈家涼麵搬家囉!在台北縣汐止市福德一路186號(原店址附近),店內空間變大座位多了,也比較明亮。





我照例點了一碗小的涼麵(35元),小黃瓜絲給的不少。



基本的芝麻醬與蒜汁等都一定會給,但其它的辣油、芥末醬、超辣醬則隨自己口味自行添加。



我習慣加一大匙芥末醬跟淋少許的辣油,其時辣油並不辣我是用來提味,以前都會加超辣醬,但現在不能這樣吃了。



吃涼麵最重要的步驟就是要把麵與所有醬料攪拌均勻,這樣吃起來才會完全到味。

它的麵很Q彈,加上爽脆的小黃瓜跟我愛的醬料,真是好吃得停不了口。



另外我點了一碗米索蛋包湯(25元),米索湯頭很適中不會過鹹,裡面的蛋花、豆腐、海帶都很滑嫩好吃,且蔥香味十足。





要煮蛋包的功夫不易,必須在沸水中保持整個蛋的形狀,且蛋黃不能跑出來,最重要的是蛋要新鮮。



再者要掌握煮的時間,不能讓裡面的蛋黃過熟或者太浠,一定要讓它的凝固稠度剛好。



整個蛋吃起來蛋白軟嫩,蛋黃濃稠的留了出來,整個口感很好;可以直接單吃,或者放在涼麵上面戳破,讓留出的蛋黃裹著麵一起吃,這又是另一種享受啦!



店內還有不同的湯品,也值得大家品嚐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