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在 5/10 ,昨晚二姐全家有回爸媽家一起慶祝,大姐全家在國外不便回台。

今天是第一次與弟一起幫媽慶祝在外吃飯,地點是弟找的,是在弟妹的媽媽家附近,也就是在捷運市府站附近;因弟妹的媽咪是外省人,所以選了這家外省口味且交通便利的餐館。

這家餐館叫做『慶祥樓』(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5號),我以前的公司就在附近但之前還沒有;且這家店是多位美食家像胡天蘭還有非凡電視推薦的餐館,比如酸菜白肉鍋跟北平烤鴨等等都是名菜。



我們約好中午12點半到餐廳,我由汐止家直接騎車過去,算好時間有點早到;之後爸媽與弟全家及弟妹的媽咪全到場,餐館的上菜速度也很快。

我們先點了酸菜白肉鍋,高高的煙囪讓承皓目不轉睛的一直看。



裡面除了酸白菜、五花豬肉片外,還有凍豆腐、川丸子、鮮蝦、蛤仔及火鍋料,看了肚子都餓起來了。



它的湯頭很鮮美不會死鹹,燙熟的五花肉片很薄且吃起來很滑嫩、不油不膩,我連吃了六七片很過癮。川丸子凍豆腐吸寶了湯汁,吃起來也很棒,光是這鍋湯料我就接連吃了四碗。





藥膳蝦有加了當歸、枸杞及蔘鬚,中藥味不重,蝦很新鮮可以吃到蝦肉的清甜與彈性。



什錦燴菇(我不知道菜名),有五六種菇類,很健康也很清淡,非常好吃。



糖醋黃魚,魚肉有先劃過,所以炸起來的形狀比較立體且方便夾取;肉炸的很酥很好入口,沾上酸甜的糖醋醬更棒,沒多久整條魚就被掃光了。





在來是北平烤鴨,這真的是功夫菜了,服務生先上來一盤烤鴨皮,說先吃原味的什麼都不沾。鴨皮烤得很香脆不油,單這樣吃就讓人很滿足了。





之後再上來一盤肉片,還有青蔥、專用麵醬及現蒸的餅皮。









餅皮真的很香也很薄,先塗醬在餅皮上,再放上一根青蔥與一片鴨皮及鴨肉;當然不敢吃蔥的人也可以不加,所有的組合隨個人喜好,再像包春捲一樣把它捲起來即可。







整捲吃起來很有口感,醬的調味剛好不會太鹹或太甜且夠香,所有食材與醬料的組合很棒,承皓都連吃了兩捲(不包蔥的)。



這餐真的吃的很飽,六個大人一個小孩,一個酸菜白肉鍋四道菜,也花了3200元,不是很便宜但還好菜都做的不錯。
承皓吃飽了就四處跑著玩,也愛黏在我媽身邊撒嬌。





最後還有送一盤芝麻紅豆薄餅當點心,以及一盤水果,但我真的很飽吃不下了;下次可以點一些家常小菜來吃吃,聽別的部落客反映也還不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