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蛋燒餅 (7).jpg

肉蛋軟法 (10).jpg

第一次在醫院裡寫食記

因為身體關係必須住院開刀,現已從器官移植加護病房轉到隔離觀察病房

所有通訊軟體可以開始使用了

也因必須於每早8點前用完早餐,醫院的營養餐時間趕不上,所以取消所有早餐

改由看護外出幫我買

她推薦了這家有名的-甲上燒餅給我(長庚文興店:文興路81號,營業時間:05:00~13:00)

主要菜單如下

新北市美食-甲上燒餅(林口長庚文興店)

****因開刀的因素不能吃任何生的/未煮熟的食物,所以以下餐點都特別吩咐商家不加生菜類,故以下看到的圖片若原本商家有含生菜類,在此說明抱歉!!****

第一天(11/26)我點了肉蛋燒餅&無糖溫豆漿

無糖溫豆漿$25

豆漿一律一杯$25,不論是有糖無糖冰或熱的

豆漿是店家自己製作的,非粉末調成,香度與濃度皆不錯

肉蛋燒餅 (1).jpg

既然店名是甲上燒餅

那燒餅必定是他們的強項招牌(!?)

肉蛋燒餅 (4).jpg

肉蛋燒餅$50

就是燒餅夾蔥蛋&豬肉片

肉蛋燒餅 (5).jpg

燒餅是屬於薄脆型的,與一般外省的厚實型燒餅不同

很酥脆但吃起來真的不油,我還蠻喜歡的

但每個人的喜好是薄脆或厚實必不相同,各有不同的嚼感&麵香

肉蛋燒餅 (8).jpg

蔥蛋煎起來也不油,蛋香蔥香都夠不會煎太乾(單點蔥蛋$15)

兩片醃過的豬肉片

肉已有醬香與黑胡椒香,若能醃&煎的嫩些會更加分

整體來說不錯吃啦

這樣一套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了

肉蛋燒餅 (9).jpg

甲上燒餅固定週一公休

第二次點餐(11/28)

我點肉蛋軟法+無糖豆漿

無糖豆漿一樣是$25,上面已介紹過就不再多說明

肉蛋軟法 (16).jpg

肉蛋軟法$45(我有看過網路相關圖片是有加許多生菜的,可惜我不能食用)

肉蛋軟法 (3).jpg

大約一般市面上越南麵包的半個大

肉蛋軟法 (18).jpg

可以看一下軟法&肉片的厚度

肉蛋軟法 (11).jpg

肉蛋軟法 (9).jpg

店家的肉片是一起醃製的,所以不管是吐司/燒餅/軟法所夾的肉片

口感與醃製香鹹度都一樣

但仍是希望能軟嫩些更加分

蛋是荷包蛋不是蔥蛋,全熟但不會太乾(荷包蛋單點$15)

肉蛋軟法 (6).jpg

軟法因是法式材料與製作方式,外皮有點酥脆,麵包體較扎實

越南麵包則外皮較酥脆,麵包體較鬆軟

那就看每個人喜好的程度囉

肉蛋軟法 (14).jpg

第三次點餐(11/29)

我點鮪魚蛋餅+無糖豆漿

不知看護怎麼看Line訊息的,竟點成了鮪魚蛋燒餅

鮪魚蛋餅$45/鮪魚蛋燒餅$65   差了$20耶~~

鮪魚蛋燒餅 (2).jpg

既然買了就吃吧!?

但在拍照期間又發現第二樣錯誤,大家看這圖片有猜出來嗎?

鮪魚蛋燒餅 (4).jpg

沒錯

就是外露出來的"生菜",我上面有說過不能吃生菜的阿

到底是看護點餐時沒說清楚,還是店員做餐時忘記了???

總之這份餐點我是沒法吃了,怕交叉汙染對開刀免疫力低會影響

(不過今天的燒餅有點不合格,沒烤得均勻酥脆,外皮是稍軟的) 

鮪魚蛋燒餅 (5).jpg

雖然沒法吃

拍了還是跟大家分享,只是無法說口感罷了

打開燒餅第一層是蔥蛋煎

鮪魚蛋燒餅 (6).jpg

蛋煎得很漂亮有點油量感覺一定不錯吃

鮪魚蛋燒餅 (8).jpg

把蔥蛋拿開

第一層是一片生菜,再來是鮪魚醬,底下再一片生菜

鮪魚蛋燒餅 (13).jpg

因為開刀的傷口在長肉復原中

所以需要高蛋白營養的食物補充

我點了鮪魚蛋餅就是因此而來

看起來這鮪魚醬應該也不錯吃的阿

鮪魚蛋燒餅 (11).jpg

再看看這蔥蛋煎的感覺嫩又香一定好吃的

還有鮪魚醬.........

若不是有生菜我就能吃的到阿~~    殘念

結果今天的早餐看護到醫院樓下的豆漿店另買

一個韭菜盒子$45,冷冷地沒再煎過且小小一個,真是貴又不好吃

期望明天看護不要再買錯了.....

鮪魚蛋燒餅 (18).jpg

.................................................................................................................................................................................................................................

 

結果今天下午三點多主治醫師來巡房,說我身體狀況恢復得很快很好,明天中午前就可以出院了

^^ 真是太好了!!  終於可以到外面呼吸空氣曬曬太陽啦!!

所以"甲上燒餅"的食紀就此告一段落了

....................................................................................................................................................................................................................................

住院期間跟護理師聊天,知道我是愛紀錄美食的部落客

就問我會寫醫院健康餐的分享嗎??

其實我覺得沒甚麼特別好寫的啦!

因為醫院的健康餐是專為病人住院期間提供該有的營養補充

少鹽少油少糖,很清淡的菜怎能算美食呢

我拍了兩餐給大家參考看看就知道為何這麼說了

今日午餐

原則上都是一主菜+三樣配菜,白飯都偏多但我都只吃2/3

平日食量沒那麼大,為了有充足的營養讓身體快復原,所以都是硬塞到飽

新北市美食-甲上燒餅(林口長庚文興店)

主菜-清滷豬排

新北市美食-甲上燒餅(林口長庚文興店)

配菜-綠花椰

新北市美食-甲上燒餅(林口長庚文興店)

配菜-小白菜+麵筋

新北市美食-甲上燒餅(林口長庚文興店)

今日晚餐

新北市美食-甲上燒餅(林口長庚文興店)

主菜-咖哩雞腿肉

新北市美食-甲上燒餅(林口長庚文興店)

配菜-大白菜+青江菜

新北市美食-甲上燒餅(林口長庚文興店)

配菜-麵筋

新北市美食-甲上燒餅(林口長庚文興店)

...............................................................................................................................................................................................................................

出院回家須在家中好好靜養身體

吃健康清淡的菜

不能趴趴走四處吃美食了

或許要等好幾個月後才有可能再發表新文章了

 

arrow
arrow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