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規劃去看中醫,因為兩手的神經有點疼痛,所以就到康寧街487號的健榮中醫診所就診。

我10點到,付了醫藥費(170元),享受拔罐、推拿按摩、電療、針灸四個療程,真的通體順暢很舒服,但也花了快兩個半小時,因為看診的人真的很多,且醫師看診很仔細,所以要花很多時間等待。不過真的是一家很好的中醫院,花少少的錢卻能享受很多療程。

中午12:30看完診後肚子好餓,就到診所附近7-11超商對面的「阿基蚵仔麵線手工臭豆腐」用餐。

這家自從我去新竹上班後有一年多沒來吃了,現在回來台北上班當然要懷念一下,甚至還有人專程開車來買ㄝ!



因為肚子太餓了,我點了一份炸臭豆腐(40元)及一碗小的麵線(40元)。

先上桌的是它們自傲的手工臭豆腐。



一盤裡面有三塊臭豆腐切塊,加上店家自己醃的台式泡菜。



店家內用只淋上特調醬汁,但我加了一些辣醬,沾辣醬才會更加分ㄚ!



臭豆腐沒有一般市面上的怪味道,炸的工夫很好外皮炸的夠酥,裡面軟嫩,即使我一直拍照拖了時間,冷掉一樣口感很好,且一點也不油膩;台式泡菜微酸不甜也不辣,真的是吃臭豆腐解膩的好搭當。



之後麵線上桌,雖然是小碗的(大碗50元),但看起來份量也OK。



一碗裡面大概有4~5顆大蚵仔,真的很大顆且很新鮮,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小的一碗40元跟一般店家的30~35元看似有貴了,但吃了之後就覺得是值得的。





除了新鮮好吃的蚵仔之外,還有店家滷的很軟Q入味的豬大腸,大概10個左右完全沒腥味。



麵線不像一般市面上的很糊很軟爛,而是粗麵線有Q勁又滑口,湯頭的味道沒有加柴魚片,是道地的大骨與蚵仔的鮮味,真的很棒;加點辣椒醬跟黑醋更對味。





要吃台灣道地的小吃~~蚵仔麵線與臭豆腐,我推鍵要來這邊吃,如果你也是美食小吃的愛好者,有空也請來品嚐這美味的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