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收到朋友給我的花生糖,一向不愛吃甜食的我拖了好久,才決定今天試吃看看寫一下心得。

這花生糖來自於花生的故鄉,雲林元長鄉。花生糖製作技術是從阿公輩流傳下來,為了讓家裡的多餘的花生可以得到充分運用。 平時花生糖都是自用,從不對外銷售,直到一次機會讓大兒子的同事們吃到讚不絕口,才開始了想對外推廣的想法。這裡的花生一年收成兩次,當花生收成好時經過晒乾存放,要製作花生糖時才會現炒,確保花生的口感新鮮。 花生糖製作過程完全手工,自剝花生皮到沏花生糖的過程,全都是用心手工一點一滴做出來的。


這是南瓜子口味的花生糖包裝,用密封袋包起來可以保鮮及維持酥脆感。



南瓜子口味除了裡面有南瓜子之外,還有店家種植烘焙的又大又香的花生,還有芝麻跟你意想不到的枸杞、桑葚;整個除了酥脆又香之外,又多了點酸甜的口感,且不會太甜麥芽糖完全不黏牙,讓不喜歡吃甜食的我接連吃了好幾塊。



且它每一塊都不大且切得薄,所以特別爽脆又不甜膩,那些食材用料又特別養生,我想女孩子一定會超愛的。



另一口味是黑芝麻花生,同上一口味的包裝。



很簡單的就只有黑芝麻加花生跟麥芽糖做成,但黑芝麻超多,花生也不少。



也是一樣切得薄薄一片。



滿滿是黑芝麻跟花生的料很足。



吃起來真是充滿黑芝麻跟花生的香與脆,同樣是不會黏牙,相酥的口感又跟南瓜子口味不一樣;男性朋有應會比較喜歡這一味,且對有白頭髮的人會比較有幫助。



其實這是我吃過真正真材實料,不會太甜又不黏牙的花生糖,非常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