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早就跟Books 的 yachun 約好今天晚上,請她跟她老公張先生到四川吳抄手吃飯;一方面因為她們從未吃過,一方面是年前與她們網站的合作活動打賭,單日業績超過了20萬,所以我履約請她吃飯。

我們約晚上七點到,因為我跟店家很熟識,一方面也是因為  yachun 她老公是做食材批發工作的,所以也藉此介紹給雙方認識,或許以後會有合作互利的可能性。

由於今日是我請客所以點了一些吳抄手的招牌跟手路菜,也因應 yachun 想吃的口味點了特別的菜,由於有些菜名我忘了,所以先讓大家看看我們吃了哪些好菜。

先上來的這一盤小菜是酸豆,吃起來酸酸脆脆很爽口, yachun 一吃馬上驚呼說她從未吃過,也成了今天她一直讚不絕口的小菜。



再來這一盤小菜是涼拌小黃瓜,微酸中帶點辣味,蒜香加上爽脆的口感也是很優。



粉蒸排骨也是必吃的,排骨用多種香料醃過再裹粉,最底下舖一層地瓜然後放上排骨去蒸,排骨非常軟嫩香氣十足,底下的地瓜因吸收了肉汁,所以多了不同層次的香味與口感。



來一道酸辣涼拌麵開開味,在煮好沖涼的麵上擺上少許肉末,再淋上特製的酸辣醬汁,灑上蔥末及大量的白芝麻;整個混合扮勻後,還未入口一股酸香味撲鼻,麵條很有彈性,加上白芝麻跟其它配料真是香味十足,但並不感覺到辣,這道菜也讓 yachun 感到驚豔。

其實還有點了招牌的紅油抄手,但之前的文章中已有介紹過,所以這次沒把它放進這邊再介紹。



開始吃主菜了,這一道椒鹽鹹肉香味十足,他這鹹肉的醃法跟客家人及山地人不同,老闆坐我旁邊特地說明給我聽,但是這是別人的秘方所以我也不便在此說明。整片鹹肉加上蔥蒜一起咀嚼,胡椒跟肉的鹹香非常棒,讓人想來一杯酒。
因為跟老闆蠻熟的,結果老闆好像看出我們的意念,就拿出一瓶不錯的知名紅酒請我們喝,真是不好意思也很感謝老闆坐下來一直幫我們解說及聊天。



這鍋湯更有來頭--白菜魚麵筋湯,湯底是用大骨跟火腿熬數小時而成,湯非常濃郁鮮美讓人想連續喝好幾碗;裏面的丸子可不是貢丸之類的喔,是完全用純魚肉打漿油炸而成,入口鮮甜軟嫩入口即化,好像我們一般吃麵筋類似的口感,所以才叫做魚麵筋。
這鍋湯也讓  yachun 跟她老公讚不絕口。



這道當紅炸子雞是我推鑒的,雞肉切小塊後用獨門醬料醃入味再裹薄粉油炸到酥,再炒香辣椒蒜放入雞肉跟花生快炒上桌,雞肉外酥內軟超香的,是很好的下酒菜。



這道椒辣肥腸是 yachun 她老公的最愛,因為跟一般肥腸肥嫩口感完全不同,而是非常脆口容易咀嚼,若不跟你說是肥腸你絕對吃不出真的是肥腸。



最後一道菜是讓大家最驚異的,你看得出是什麼菜嗎?看不出來對吧!它就是鹹蛋苦瓜。
因為 yachun 每到有賣鹹蛋苦瓜的餐廳就一定要點來吃,但老闆跟我們說他們家的作法不一樣,果然一上桌我們都傻眼了。
他是將苦瓜切片後油炸到外皮酥,鹹蛋油爆成糊後放入苦瓜快炒攪拌,苦瓜入口外酥內軟保留了苦瓜的汁,加上外層裹的鹹蛋香,真是好吃得不得了。
yachun 說好有吃薯條的感覺ㄛ!!



今天請 yachun 跟她老公吃飯,每一道菜都讓她們非常滿意,結果 yachun 跟老闆一樣是台南老鄉,而她老公跟老闆娘一樣是同卦的客家人。
所以我們也說好再約一天來吃麻辣鍋,因為 yachun 跟她老公都沒吃過四川吳抄手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