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近一整年多宅經濟與省錢的影響下,其實有非常多的國民循續跟進,電視媒體也報導了不少相類似訊息;我這邊有一個執行一年多的經驗一直忘了跟大家分享,那就是市場省錢的經驗法則。

我比較常去的是在我部落格美食分享多次的,汐止火車站旁的中正路汐止老市場。



一般而言假日的市場大概早上七點開始擺攤,隨著時間增長人潮愈多,而我要建議大家到達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左右。(不過人還是不少)



選這個時間的原因之一是,剛好近中午可以找家小吃填個肚子;但最重要的時間是,大部份的菜商肉商都快收攤了(我個人是不會在露天市場買肉,衛生與新鮮問題),大多有便宜大盤的貨品,如果你敢殺價再殺會更便宜ㄛ!!

因為再幾天就是端午節了,所以四處都可以看到賣粽子的攤位。



當季的水果像西瓜、玉荷包、芒果也非常多,各攤位也都殺價在賣。





甚至還有商家批貨賣起網路熱賣的北海道戚風蛋糕,但沒什麼品牌,應是代工廠做出來的,也不知口味如何?





我習慣到一家水煮玉米攤位買,快中午時賣三隻50元真便宜;煮的很剛好,顆顆飽滿又香又有嚼勁,比夜市一隻烤玉米要60-80元來說,吃得健康又省錢。







另外,我又買了一盒豬腳跟螺肉,兩盒一起算150元。
豬腳本身很Q但沒什麼味道,一定要沾他附的蒜蓉醬油才夠味。



螺肉吃起來爽脆不辣但有點腥味,還是網路賣的台中那家“阿姿燒酒螺”好吃,處理的很乾淨不腥又夠味。



所以有時找對時間到對的地方,或許會讓你有更多的意外收獲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