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有個約會聚餐,其實我對惠惠並沒什麼印象,她說她是我在前公司時合作的商家,不過那是十年多前的事了;她會與我連絡上也是透過我現在還有連絡的前同事,所以在兩個多星期前就約了今天。

JOLLY(卓莉)泰食餐廳我沒聽過也沒來過,上網查才知它有兩個店,一個在台北市內湖民權東路六段,一個在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9號1樓;今晚我們就約在慶城街這邊。

坐捷運到南京東路站下車,這個湖柵線是我第一次坐,出捷運站後兩旁很多不同風味的餐廳,很快我就找到JOLLY了。





約好是七點但我早到了,過了十分鐘惠惠帶同事來,看著她我還是沒多大的印象。我們選在戶外的餐桌開始邊聊邊點菜,惠惠提到很多在前公司的事,也讓我慢慢勾起回憶。

十年多沒見她說我變很多(但以前同事沒這麼說過),她是韓裔華僑說得一口溜韓文,也長得很有韓國女孩的感覺。

我們開始點菜,因為這家我沒來過所以請她點菜,她點了一杯特大杯的外國啤酒(我記不得哪牌的),整個裝酒高腳杯真的高的誇張。



我也點了大杯外國啤酒,但高度就還好,像啤酒屋的大小尺吋。



(由於坐在戶外且燈光不足,所以這次的照片拍得不好,雖然修整過但也很不滿意。)

邊聊中蝦餅上來了,這邊的蝦餅應該說是蝦棒吧!跟一般常見的圓形切片完全不同,但卻吃得到蝦肉的鮮甜Q與外皮的爽脆,第一次吃到也讓我印象深刻,沾上醬料更讓人停不了口。



第二道是涼拌海鮮,花枝新鮮爽脆加上洋蔥、芹菜、香菜、蕃茄,還有酸辣醬的調配,真令人開味食慾大開。



第三道是蝦醬空心菜,鮮度夠且空心菜炒得翠綠又爽口,真的很不錯吃ㄋ!



第四道是豬頸肉炒龍鬚菜,一般豬頸肉佔豬整體的一小部份,所以肉質嫩且帶點油花,跟龍鬚菜還有其它配料一起吃,有很多不同的味覺在嘴內呈現。



最後一道是咖哩雞肉,這是惠惠很推薦的,一上桌濃濃的咖哩與椰香撲鼻而來。



它附有四塊烤過的法式麵包,但我們各要了一點白飯,咖哩湯汁淋在白飯上很好吃,用麵包沾著吃別有一番風味。

裡面除了雞肉外還有一些菇類,若一個人吃單點這道菜跟一大盤白飯,一定會吃翻吃到飽。




這家餐廳的菜色都巔覆了以往傳統(正宗)泰國菜的感覺,在料理上加了很多創意與融合異國風味在,下次有聚餐我一定要約朋友來這邊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