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想說出去走走吃些不一樣的美食,但又礙於明天要報告明年年度計劃,所以還是省點時間在汐止找好了。

在住家附近邊騎邊看邊想,到底要吃什麼好ㄋ?又不想吃太多太貴的,終於決定吃日式料理。

這家店叫做『元樂日式料理』,是一家平價的小餐館,地址是台北縣汐止市明峰街118號1樓。



這家店並不是開在汐止鬧區,而是在住宅區附近,但是一到中午來的人潮不少,店內的座位不到30個。

裡面的菜單有分生魚片、燒烤、小菜、手卷、壽司、沙拉、炸物、火鍋、湯類、火炒類、飯麵類跟定食,將近有100種。

我點的是炸可樂餅定食(180元),有主餐、小菜、茶碗蒸、湯、手卷、白飯;但可能是主廚只有一人,所以我入座後10分鐘送上來招待的小菜。(茶是可以免費喝的)

招待的小菜原本看起來以為是雞肉,後來吃了才知是魚肉,是用切剩的鯖魚用味曾清酒煮過的,味道還不錯。



之後又等了20分鐘上來手卷,手卷有菀豆苗、苜蓿芽、白菜、沙拉醬、還有撒上一點好像是花生粉,整體吃起來非常清爽,但美奶滋有點多有點油甜。



又等了15分鐘整個套餐上來,我先吃茶碗蒸,裡麵有香菇、魚板、蝦及切碎的海鮮;蛋非常滑嫩順口,整個有海味與蛋香還算不錯。





白飯也粒粒分明不黏,灑上一點黑芝蔴增添香氣。



小菜ㄋ,是滷海帶跟冷凍三蔬炒蛋,很台灣味一點特色也沒有,很令人失望。而湯是一小碗的味曾湯,也很平常說不上口味特別。



再來就是要嚐主菜可樂餅了,份量有三塊,口味有咖哩、食蔬跟原味三種,每一塊的份量也不大。



首先吃咖哩口味的,外層非常穌脆裡面軟又熱呼呼的,咖哩跟芋泥的香氣都在,但吃不到像日本有洋蔥跟肉末的味道,所以感覺平平。



再來是食蔬可樂餅,除了內餡一點點綠色的蔬菜外,吃起來跟原味的沒兩樣,也感覺不到特別之處。



或許我今天只點了便宜的可樂餅套餐,不能太主觀的這樣評論,但我覺得不論價錢貴或便宜,基本的料理精神一定要在。

我也看了周遭消費者點了比較貴的生魚片、烤炸類或其它菜色,有機會下次跟朋有來點不一樣的功夫菜吧!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與享受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