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時這家店就在汐止中興路與福德一路交接口檳榔攤旁邊,離我住的地方走路不用三分鐘;一年多前有來吃過一次但忘了拍照,而一年多來有好幾個媒體報導過他們,所以今天中午特地帶了相機來記錄這篇食記。



因為不想吃得太飽,所以我點了一碗小碗的滷肉飯(店內吃10元,外帶20元),一碗綜合羹湯(50元),一顆滷鴨蛋(10元)及一份豆干(10元)。

首先上來的是滷肉飯,米透白粒粒分明,切丁的滷肉及滷汁的香味讓人忍不住趕緊拿了筷子要扒它幾口。





用筷子攪拌米飯與滷肉及醬汁吃進嘴裡,米有彈性軟硬適中,而滷汁鹹淡也恰好,跟著滷肉丁一起吃又香又有點黏的膠質口感很棒。

唯一不足的是在店內食用的滷肉飯,滷肉與肉汁都給的相對少,無法充分享用滷肉飯的整碗滿足感,體會不到店家促銷的誠意,這樣真的讓人沒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小菜的部份真的要誇讚了,滷鴨蛋很香又夠味,且蛋白很軟Q蛋黃又有點溼吃起來不乾口,這真的是真功夫了。

豆干別看它白白的,非常軟嫩不像別家的外皮偏硬裡面無味,最重要的是淋醬也鹹淡適中帶點甜香,搭配起來有畫龍點睛的好味道。



最後是綜合羹湯了,裡面有主料肉羹、土魠魚酥、魷魚片,副料有蛋花、香菇片、大白菜及蝦米,上面淋了一匙沙茶醬。

湯攪拌均勻後嚐了一口有點失望,雖然是大骨湯加海帶等熬的最後加柴魚片,但我一年前多喝到的湯是香濃清甜讓人回味;但今天這一匙的沙茶醬卻完全破壞湯頭的原味,讓我覺得非常的可惜,招牌的湯頭變了樣,或許是迎合在地人愛沙茶的重口味吧!?



再來吃湯裡面的料,香菇與蛋花夠滑嫩白菜也口感適中不過爛,魷魚片大概小小六片,切得厚度剛好很脆口有彈性。



土魠魚酥剛撈起時以為是排骨酥,但看了切開的段面是魚肉才知;雖泡在湯裡但還感覺得到外皮的些微酥脆,魚肉很新鮮處理得沒腥味,不像南部我吃過的很大份量便宜但有腥味。

唯一可惜的是一碗湯中卻只有切半的一小塊,吃得不過癮且也未免太寒酸了吧!





他的肉羹我吃過,跟以前一樣一整條肉且很軟嫩好吃,但也只有兩條。

算一算湯裡的主料,魷魚六小片、土魠魚酥半塊、肉羹兩條,這樣一碗要50元太貴了吧!且湯頭我也覺得不優ㄚ!



這邊賣的東西有50樣之多,大多是各種羹類配上不同的麵類變化出來的,還有賣七八種便當。

不過因為湯頭與價格的因素,我想以後應該不會特別想來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