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整理網誌時突然驚覺有兩則神秘消失了,一則是四月初,另一則是五月初的,最奇的是紀錄同一家的食記;找了老半天也找不到是怎麼消失的,那就重新寫過吧,雖然有點時間了。

要推薦的這家叫做「一品牛肉麵」,在福德一路上土地公廟附近(正確住址我忘了),每逢假日星期六我大都會來這裡用餐(星期日公休)。





他們這邊的小菜還不錯吃且便宜(牛肚/嘴邊肉等等除外),像花干15元/片、豆皮10元/片。



花干跟豆皮燙熱後淋上店家的醬油沾醬,再沾點特製辣椒醬,整個就非常入為飽口,辣椒醬並不會偏鹹。





今天點的這碗是我最愛的麻辣乾麵(不過現在要禁食這種重口味的了),他的麵體有拉麵、細麵與意麵三種。
拉麵太寬厚太Q,沾不太上麻辣醬且要咀嚼太久,我個人不推;細麵容易煮糊吃起來會很差,所以我個人也不推。
我習慣搭配意麵吃,整體口感是我吃過三種麵體中覺得最棒的。
麻辣乾麵50元/碗。



裡面有辣肉燥醬、綠豆牙、韭菜、碎青蔥,我習慣再加上店家切好的蒜末跟黑醋一起拌著吃;那醋香味和著辣肉燥醬跟所有的食材融為一體,那種滋味只有一個爽字可以表達。



我另外點了一碗蛋花湯(20元/碗),但是今天的喝起來不夠優。一般的蛋花湯是將蛋在碗裡打散後,加入碎青蔥、調味料,沖上滾燙的高湯,這樣蛋才會滑溜好口感;而今天的看起來像是直接打入高湯煮的,所以蛋一整片又老老的沒好口感。



他這邊還有賣滷肉飯、其他七八種的麵、還有多種湯與小菜,下次換換別的嚐嚐。

※這一篇是四約初記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