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饒河夜市是我以前常到的附近夜市,因為我爸媽家在南港且之前我還未搬到汐止,跟前女友也因下班後方便常來此逛逛買東西及晚餐。

提到饒河夜市讓人耳熟能詳的就是胡椒餅、藥燉排骨或是蚵仔煎,一到晚上總是排隊不斷。







有一家老店是我必定來吃的,就是東發號百年老店,店內就只賣三樣東西:蚵仔麵線、肉羹湯跟油飯,但人潮也是多的嚇人,流動率相當高。





它的蚵仔麵線並不大碗,一碗50元是我目前吃過最貴的,但它的湯頭非常鮮甜,麵線很滑順Q彈,且蚵仔大而新鮮、肉羹非常軟嫩實在,這樣的價位是值得的。





由於近幾年經濟不景氣,有些店都消失不見了,但有些老店老攤子依然屹立不搖;像餅店、零嘴攤、賣豆花的等等,都是有它的特色在。















不過有些小吃業者也如雨後春筍般的竄起,像這家魷魚大王真的是人氣王,以新鮮的魷魚切片快速川燙,然後淋上店家特有的蒜味醬汁;新鮮爽脆的魷魚搭配醬料,完全沒有腥味又多了些不一樣的口感,難怪一盤100元還是排隊人潮不斷。









當然也有些不錯的特色店,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人潮並不很多。











但我覺得吃的東西只要衛生、材料好做得夠有特色,就會有不敗的口碑跟好的生意;不過要有特色就真的需要多觀察多研發以及多思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