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跟 yachun 及她老公去吃四川吳抄手後,她就一直嚷著要找一天再去吃麻辣鍋,因為她跟她老公都沒有吃過。
輾轉約了快一個月,本來約好上星期六,但因她重感冒所以又延了一個星期。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出了大太陽徐徐的風很爽快。我到時吳抄手的 margaret 已經在店裡了,她老公小丁也到了;趁著在等候 yachun 的同時,她端出一盤還未上市的小菜給我試味道。



乍看之下很像布丁果凍之類的,但是上面淋了辣醬又很奇怪,所以挖了一塊試試;它很有彈性根本就是果凍的感覺,但放入嘴中又像布丁一樣入口即化,冰冰涼涼的又加上辣椒紅油的香氣,真是絕配ㄚ!

這到菜暫名為「冰心羊脂玉」,是一道很開味的小菜ㄋ!



二十分鍾後 yachun 跟她老公來了,所以我們就陸續點菜吃火鍋囉!( yachun 的感冒還是沒好)

其實我已經在很早前介紹過吳抄手的麻辣鍋了,不過這次與會者以及點的菜有點不同,所以就幫大家溫一下記憶囉!!

我們先點了大白菜、杏鮑菇、鴨血,先放入鍋內煮個入味,以便後面吃時不用等。







然後再放入綜合丸子、金針菇、蒜苗等容易熟的,等鍋一滾後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因為 yachun 的老公不吃牛肉,所以我們點了豬肉雪花片,這是我最喜歡吃的肉片,因為軟嫩且久煮不爛;放入家有麻油跟蛋黃的沾醬,那種滑嫩的口感真讓人停不下口ㄋ。









魷魚片切得薄可透光,只要唰幾下就可以吃了,豬喉嚨很稀有也很特別,非常脆口。







邊聊邊吃快兩個小時,真的吃的好飽也流了些汗,大熱天吃麻辣鍋的感覺真的很過癮!

最後的甜點雪花糕是純鮮奶做,並裹上椰子粉粒,非常清涼軟嫩,重點是不甜,對於不愛甜食的我都可以輕鬆吃完一整塊ㄋ。



arrow
arrow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