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推薦的第一家是好幾次到汐止老街市場想要吃這家的美食,但總是人潮很多沒位子坐,今天想說有飄毛毛雨去碰碰運氣。

11點初到達時果然沒那麼多人,這家店沒有店名,只在門口柱子上寫賣什麼東西,還有掛了兩個燈籠,有點老舊的店面。在中正路70多號內,我忘了正確的地址了,但很容易找不用擔心。



我點了一個雞蛋蚵仔煎(50元)跟一碗綜合羹湯(40元)。上菜的速度並不因人多而拖晚,蚵仔煎一上來就聞到香味,它並不像一般店加把整個形狀攤平變大著煎,而是把形狀煎得厚實;表皮有點厚度,裡面很Q軟,且每個蚵仔都飽滿新鮮,蛋及青菜也不會過乾,沾醬不辣也不會太甜,所以我又加了好幾滴辣椒醬,這樣吃起來更夠味。





綜合羹湯裡有肉羹、花枝羹、生魷魚片,肉羹及花枝羹都很大塊且料很實在,生魷魚片也不少且很鮮脆;湯頭不偏甜有淡淡的柴魚及沙茶的香味,喝起來很順口很過癮。







這裡還有賣蝦仁煎、其他羹麵、米粉,但沒有賣任何小菜,光這幾樣生意就很好了,且店家也忙得不可開交,下次再來吃吃別的吧。

第二家要推薦的是在中正路95巷巷口(沒有店名),很古老的攤子但很多人來吃;由於我是第一次吃所以點了綜合羹麵(60元)可以品嚐所有食物的美味。

一上桌我嚇了一跳,好大一碗ㄚ!共有肉羹、蝦仁羹、鮮魷魚條,每一種至少都有五個以上且麵超多的,湯頭是用大骨湯加柴魚片熬煮再加上特製沙茶醬;除了有大骨的鮮甜外還有柴魚跟沙茶的特殊香味。



他的肉羹是純肉條放調味料醃過後沾薄粉漿煮熟,很大一塊且保有肉的鮮甜與嚼感,不會像一般別人賣的粉粉很軟的感覺,且邊賣邊做絕對新鮮。



蝦仁羹ㄋ其實是用少許調味的新鮮蝦仁,裹上薄粉煮熟也是賣完當場現做,所以看得到整顆蝦仁;吃起來鮮甜十足美味,完全沒過多的粉漿。



魷魚條是乾燥魷魚泡發後切片川燙,咬起來鮮甜又Q完全無腥味,且因為切條所以量多。



店家用的是黃油麵條,下湯鍋不用30秒就可以起鍋放入碗內,加上湯頭與羹料使麵條繼續熟成;麵條不軟爛反而是Q彈,不論我以經吃了三分之一,麵條依舊吸滿湯汁且Q彈。因為要接著吃下一家,所以還留1/3沒吃完。她還有單一口味的羹湯或羹麵以及其它小菜,可以隨自己喜好點喜歡的ㄛ!



接下來這一家在中正路108巷內賣湯圓的後面,依舊沒店名但旁邊是全家便利商店很好找,也是每到用餐時間就坐無虛席。我點了一碗乾麵(25元)跟餛飩湯(30元)。

乾麵並不大碗,使用的是機器做的白麵條,麵條與豆芽菜煮熟後淋上滷肉醬汁跟少許甜麵醬;整個拌勻後吃起來肉燥很香,但味道偏醬油味沒南部意麵醬的甘甜,配合麵條的Q與豆芽菜的爽脆還算不錯。





餛飩湯ㄋ,湯底純大骨熬的,清爽帶點香味;餛飩皮沒特別薄,裡面的肉餡有香料醃過但味道不重,口感還不差;但可能是先吃乾麵的因素,所以湯內又灑了點胡椒粉才
覺得夠味ㄋ。







當然這家也有很多麵類與湯品可以選擇,像是熱的米台目湯也很特別,還有很多小菜ㄋ。

關於老市場美味小吃還有好幾家,等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