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汐止火車站對面的中正路是擁有七八十年歷史的傳統市場,我從小生在汐止,所以對這市場也存在著深刻的記憶。

上午11點多騎車來到市場,小小的街道沒變,兩旁的攤販店家叫喝著,滿滿街道都是人。



我來到離路口處不遠的一家『海龍王生魷魚粳』店(信義路17號),這是上一次我來因人太多而沒吃的店,但今天排隊人潮一樣多,心想既來之就一定要吃到。



裏面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一些粳類及麵類的小吃,真想瞭解那麼多人排隊的魅力在哪裡。為了待會還要吃別的東西,所以我點了一碗綜合粳湯,也可以吃到每種羹的口味。




它的綜合粳有生魷魚片、肉羹、魷魚羹三種,湯裡面有筍絲、蛋花、柴魚片;湯頭清香甜美不會太稠,生魷魚片很脆口沒腥味,肉羹與魷魚羹也蠻有料的,難怪這麼多人排隊來買。






之後再來到一家也不錯吃的『金豐八寶冬粉』(中正路83號),這家今年初電視節目有報導過,上次來吃時忘了帶相機,今天剛好可以補拍好好介紹一下。



八寶冬粉是它們的招牌(50元),裏面除了冬粉外,還有蝦仁羹、花枝羹、肉羹、金針、蝦米、黑木耳等八種料,所以稱之為八寶。



它的湯頭清甜充滿海味,加一點沙茶下去更讓湯頭升級。冬粉很Q有點像米粉湯的口感,其它配料有都很實在很好吃。



前兩家店都是近幾年才開的並非老店。吃了兩碗美食有點飽肚,就逛逛街散步並懷念一下。

走到近消防局的公園路,忽然想起一家幾十年的老店『富味珍肉鬆.肉乾食品行』(公園路19號)。它們家平日生意就不錯,肉乾、肉紙的味道跟口感都不錯,但一到中秋節或春節,生意好到沒得睡覺,烤肉乾肉紙烤到手軟;建議大家要買要事先預訂,不然特別節日到現場可能買不到。





往回走朝汐止火車站方向,在中正路112號前有一攤賣桶仔雞跟豬耳朵,這家已經在市場擺攤10多年了;桶仔雞鮮嫩多汁,煙燻的豬頭皮很Q很香。





豬頭肉也有煙燻的香味,肥肉部份很Q不油膩,跟吃米粉湯的豬頭肉完全不同,沾點胡椒粉更對味好吃。



我發覺正在減肥的我真的不適合來市場,這裡的青菜肉類都賣得比大賣場便宜,真的好想買回家料理;且有這麼多好吃的美食,讓我忍不住吃了好多。

唉!美食當前真的很難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