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朋友找我聚聚,說想要去四川吳抄手吃麻辣火鍋,剛好也是我的最愛,且我也沒吃過他們家的麻辣鍋,所以就欣然的答應囉!

因為所有東西都是朋友點的推薦的,所以我也沒去注意價格,所以就負責拍照跟寫寫心得囉!

麻辣鍋底一上來,我的唾液就分泌滿嘴,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看起來雖然紅通通的,但喝起來很順也不會嗆辣很好入喉,裡面有金針菇,還有先滷過很入味的鴨血,真的很過癮。

它很特別的是用炭火加熱,且爐底用盤子墊著,還要不時的加水在盤子上。對了,聽說它們的湯底的料,是用數十種的材料炒三小時濃縮而成,且湯量在吃火鍋時若變少了,他們加的不是水也不是雞湯之類的,而是加茶葉沖泡出來的茶水,夠妙吧!這樣湯喝起來會更順也解油膩。





首先上來的是魚麵筋跟花枝丸,魚麵筋是用純魚漿做的,放在湯裡煮後吸滿湯汁又軟又香,真是超好吃的;花枝丸也不賴,可以吃到花枝塊,真材實料夠彈牙。



這盤是肥腸與一口天。肥腸煮了後夠軟嫩好入口且沒腥味,一口天也是純魚漿做的,像一般的甜不辣一樣;只不過他們是純魚漿做的,不像外面有加很多粉做的吃起來不是很粉就是很硬的。



蒜苗很清脆很新鮮也很好吃,最特別的是這個白色的黃喉,聽說是豬喉嚨很花功夫處理下來的,外面根本很少會吃到且很珍貴;吃起來的感覺很脆口,且久煮不爛,不過可能要先向店家預約才吃得到。





再看一下這魷魚片,師傅的刀工真的了得,居然可以片得這麼薄,真是佩服;只要在鍋裡放個10-15秒就可以取出,軟Q又脆口又沒腥味也不會難咬,真是好吃。



特別來一個少有的炸抄手,因為有經過油炸,所以放在鍋裡很容易吸飽湯汁,吃起來更有不同的層次感。



最後重頭戲來了,就是這盤特級牛雪花肉,好像是要300多元吧,有點小貴;但因為取的部位量不多所以價格算合理,只要在湯裡燙個5秒就可以吃了,入口即化,真是極品吶!





對了,我忘了介紹沾醬了。其實吃麻辣鍋食材煮好後直接吃就夠味了,但吃肉類的食材就要沾這個麻油生蛋黃了,這樣子肉吃起來會更滑嫩,且麻油可以顧胃又可以舒緩嘴中的辣度。



另一個沾醬比較適合重口味的人,這雖說是辣醬,不過也不會怎麼辣,他們家的辣都很溫馴也很有層次,只是有點重口味的鹹度在;喜歡又辣又重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真的不錯ㄛ。



吃了這一餐真是超滿足的,只不過店家的湯底跟食材都那麼講究真材實料,真不知花了我朋友多少錢買單ㄋ。

聽店家說今年打算在網路上賣鍋底跟鍋料食材,我也聽得好興奮,這樣我想吃得時候就隨時可以訂來家中吃啦!
這真的是個好消息說,若探到消息再跟大家說囉!!

arrow
arrow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