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7到中部出差拜訪商家,吃到當地的特色小吃,所以就把它記錄起來。

26日當天天氣非常炎熱,在拜訪完三家甜柿商家後,我們一行人來到東勢鎮農會後面的「老街焦糖剉冰」解解熱。



聽說這家剉冰很道地也很好吃,我看了看冰品的種類很多,乾脆就來個另類的「雞蛋牛奶焦糖剉冰」吧!

這裡的雞蛋用的可是新鮮的一整顆生雞蛋ㄛ,我沒講錯,大家看照片就知道啦!

這焦糖的味道很濃郁很香但不會很甜,雞蛋拌進去後吃起來並不腥,但也沒特別味道,因為都被焦糖的味道蓋掉了;且吃到一半時,蛋黃蛋白都被冰給凍熟凝固成顆粒狀了。不過這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啦!



27日這天來到彰化斗六拜訪商家,中午來到一家叫「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粳」的當地名店用餐,看門口及店內都掛滿了眾多媒體的採訪照片及文宣,他們還有自己獨立的停車場ㄋ!



我們點了幾樣小菜,先介紹涼拌豬肝好了。豬肝很粉嫩不乾硬,搭配爽脆的小黃瓜與紅籮蔔片,整個很好吃。



第二道是皮蛋豆腐,這邊的作法有別於一般把皮蛋放在豆腐上,而是把兩者充份攪拌上面在撒上花生及蔥花,整個吃起來很特別,各種食材的原味都跳出來又混在一起;讓我想起以前在東引當兵時,我們都是這樣吃的。



第三道是涼筍沙拉,這就比較家常了,不過竹筍真是夠爽脆清甜。



我點了一碗滷肉飯,滷肉不油不過鹹,跟粒粒分明的白飯扮開來吃,滑順又香又甘甜,會讓人忍不住想吃第二碗。



最後就是這家店的招牌了~魷魚嘴粳湯,聽說魷魚嘴都是大量從國外進口的;湯頭濃度適當甜度也OK,但比較麻煩的是吃魷魚嘴,因為要把中間黑色的部份吐掉,所以必須一顆一顆很仔細的吃,不過也算是一種特色啦!



我們也有到鹿港很有名的「老龍師肉包」,聽當地同事說他們家的比阿振肉包好吃,不過一個不算大要18元真的不便宜;不過還真的不錯吃,我在高鐵上就吃掉了,下次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