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是我農曆的生日,8/24這天三位大專朋友紅豬、燕青、小惠跟她男友一起來我家慶生。(照片在我的相簿中)

本來半個月前就一直在想煮什麼菜好,又想到現在物價上漲,買回來的食材又要花很多時間處理,所以決定在網路上購買『易牙居點心坊』的即時料理來吃。

第一道菜是京都排骨(140元),微波兩分鐘後就香味四溢,肉質適中,糖醋的醬汁吃起來很香很下飯。



第二道菜是左宗棠雞(135元),也是解凍微波即可,雞肉的肉質軟嫩,味道不會太重,拌著白芝麻一起吃很香。



第三道菜是雲式大薄片(150元),這一道是冷盤薄片份量很足,還有一堆洋蔥絲,很泰式的口味,酸酸的醬汁;本來還有附辣醬,但我怕吃辣的人不多,所以就沒放。不過薄片吃起來很Q彈,加上醬汁與洋蔥非常清爽。如果加入辣醬,我想一定會有更不一樣的風味說。



第四道菜是藥膳醉蝦(150元),這也是一道冷食,是用當歸、人蔘、枸杞等中藥浸泡,中藥味不會太重,且有10隻不算小的蝦子,蝦肉清甜有彈性,很不錯吃的一道菜。



第五道菜是我自己做的鹹蛋苦瓜,苦瓜不苦的要訣是內層白膜要刮乾淨,還要切薄片先過油後再與鹹蛋同炒,是很搶手的一道菜ㄋ。



第六道菜也是我炒的,高麗菜炒澎湖干貝醬,不要看賣相不好也是挺強手的說。因為高麗菜夠清脆,干貝醬夠香。



第七道菜是沙茶汶鳳爪(160元),這道菜解凍後一訂要用蒸的,否則皮會乾掉;它的味道很足,雞腳夠軟爛,也算是港式飲茶的熱門小菜吧!



第八道是點心蘿蔔香酥餅,解凍後直接放在小烤箱烤熱即可,外皮香酥很有層次感,內餡蘿蔔絲不會太鹹,搭配餅皮很適口。



最後是我煮的一鍋湯,用豬骨熬三小時做湯底,再加入切小塊的白蘿蔔煮透,最後加入丸子補一下味道;這樣就是一鍋好喝的營養湯品囉!!



四點初大家要幫我慶生,感謝小惠買了一個白木屋八吋的蛋糕來,一問之下竟要1000元起跳,真是有夠貴。
不過我們一人吃一片就吃不下了,剩下半個蛋糕就讓紅豬帶回去給小朋友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